close

斜角度要拍一朵小花, 上腳架或調快快門的速度(拉高IOS), 答案是正解.


如果要整朵花都清楚, 移軸鏡頭是最佳答案, 但所費不貲. 簡便方法, 用角度較廣的鏡頭, 縮光圈, 拉遠拍, 然後截切, 此時, 相機畫素愈高, 愈有優勢.


昨天才會朋友討論到, 很多人拍照片, 都強調按快門定生死, 按下快門時,就要講究黃金比例, 構圖就要鎖死, 又如拍微距時, 就要求主題要填滿畫面.


拍完再截切, 一切都輕鬆.


●●●●●●●●●●●●●●●


搞清楚自己的需求最重要, 我個人建議, 用最高畫素, 存JPG即可.


如果你的照片只在臉書流傳, 把相機賣了吧, 換一台好一點的手機即可.


我是搞網拍的, 試過幾次用RAW檔, 修修剪剪後, 發現拍照時用JPG, 最後修出來的照片, 跟用RAW的, 沒差太多, 所以就都用JPG檔即可.


我拍照片, 旁邊會擺一些可做顏色參考的東西, 有白色, 有黑色, 有灰色, 有藍色,以這些做為顏色修正的依據,然後再截切自己需要的畫面, 所以相機畫素愈高, 愈好工作, 以前8百萬畫素的相機, 一定要用微距鏡頭, 現在我用NEX-5, 有14M畫素, 微距鏡可有可無, 我能切到我要的畫面即可.但偶而略顯不足, 也只是偶而.


我的下一台相機, 目標是NEX-7N, 到時有24M畫素, 就完全擺脫微距鏡的需求了.


我建議用最高畫素的JPG檔存檔, 萬一要洗大照片時就用的著, 而且大畫素的照片, 用軟體銳再縮圖, 圖片就會很利, 萬一對焦有點跑掉, 這樣會降低損失, 本來以為失敗照片變的可用了.


●●●●●●●●●●●●●●●


以上只是一些雜文, 有待整理.



變態的攝影觀念就是


1. 機身一定要全幅.
2.鏡頭一定要canon紅圈頭或nikon金圈頭. 光圈愈大愈好.


3. 對焦一定要用觀景窗(OVF), 不可用LCD的LIVE VIEW.


4. 存檔一定要用RAW.


5.快門按下定生死.不可以用軟體修圖, 不可截切, 不可調亮度, 更不可修正顏色.


6單眼相機要錄影, 一定要手動對焦, 不可用自動對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