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晶銷售問題集



1.有賣假水晶嗎?
答:沒有假水晶, 只有天然水晶與非天然水晶.
1. 天然水晶又分天然原色及人工改色(加溫/輻射).
2. 非天然水晶又分, 養晶, 水晶粉末融煉再製, 玻璃, 塑膠材料或石粉.
●本賣場目前只賣天然水晶,本人的固定貨源有台灣的工廠及可靠批發商, 加上本人的氣功功力. 如果你能證明我賣的是非天然水晶, 我請你吃飯..


2.主要賣什麼樣的水晶?
答: 主要賣水晶手鍊/手珠,次要賣水晶墜子, 少量的原礦類.


3.水晶墜子為何大都沒有配送墜頭?
答:你有看到人家賣水晶墜子送墜頭的, 99%都是鐵質鍍k的墜頭,粗糙的一個成本才5元.
1. 鐵質鍍k墜頭容易引起金屬過敏.
2. 鍍k墜頭裝上去以後再拆, 墜孔必傷.
3. 別的賣家墜子有送墜頭的, 有的是墜孔邊有傷, 用墜頭蓋住.
4. 有的同行賣家跟我買墜子, 特別希望沒有墜頭的.
5. 大顆的水晶墜子, 大於15公克的, 不適合用金屬墜頭
6. 兩三百塊的水晶墜子, 你若要鍍k墜頭,我可以免費送你, 百元以下的水晶墜子, 利潤有限, 一個鍍k墜頭收你10元.
7. 本賣場另有提供純銀和18k金的墜頭, 大顆的也有綁中國結的服務


4.你有自己在磨水晶嗎?
答: 有, 主要是有些高單價的水晶墜子, 萬一有刮傷或拋光不良的, 我會修整, 但沒有大量在自己研磨水晶販售.目前也不提供水晶的修護服務.


 


20.如何分辨真假水晶?
答:
1. 眼看:天然水晶在形成過程中,往往受環境影響總含有一些雜質,對著太陽觀察時,可以看到淡淡的均勻細小的橫紋或柳絮狀物質。假水晶多採用殘次的水晶渣、玻璃渣熔煉,經過磨光加工、著色仿造而成,沒有均勻的條紋、柳絮狀物質。
2. 舌舔:在炎熱夏季的三伏天,用舌頭舔天然水晶表面,也有冷而涼爽的感覺。假的水晶,則無涼爽的感覺。
3. 光照:天然水晶豎放在太陽光下,無論從哪個角度看它,都能放出美麗的光彩。假水晶則不能。
4. 硬度:天然水晶硬度大,用碎石在飾品上輕輕劃一下,不會留痕跡;若留有條痕,則是假水晶。
5. 用偏光鏡檢查:在偏光鏡下轉動360度有四明四暗變化的是天然水晶,沒有變化的是假水晶。
6. 用二色檢查:天然紫水晶有二色性,假水晶沒有二色性。
7. 用放大鏡檢查:用十倍放大鏡在透射光下檢查,能找到氣泡的基本上可以定為假水晶。
8. 用頭髮絲檢查:將水晶放在一根頭髮絲上,人眼透過水晶能看到頭髮絲雙影的,則為天然水晶,主要是因為水晶具有雙折射。
9. 用熱導儀檢測:將熱導儀調節到綠色4格測試寶石,天然水晶能上升至黃色2格,而假水晶不上升,當面積 大時上升至黃色一格。
10. 頭髮燒測法:把一根頭髮綁在水晶上, 火燒不斷頭髮即為天然水晶.
11. 靈擺測試法:靈擺在假水晶上面, 逆時間轉動, 或不轉動, 即非天然水晶.
12. 倒影法:對著水晶球向遠看去, 倒影即為天然水晶.
13. 磁場試驗法:將兩顆天然晶石分別以雙手拇指、食指及中指三隻手指頭捏住,兩者距離約 1-2 公分,緩緩相對旋轉並相互靠近,立即可以感覺到有種類似磁鐵相吸相斥的奇妙力量,尤其以晶球最為明顯,非天然水晶不會有此現象,包括合成水晶。

第1種方法需要足夠的經驗及眼力和慧根, 第5,6,9個方法需用儀器, 其他方法都是錯誤的(沒被嚇到吧, 答案在我的私人論壇裡).


30. 你賣的水晶是幾A級的?
答:
1. 其實, 我們賣水晶的人, 很少在談幾A級的, 頂多說這是全美的, 近全美的, 很清的料, 或說這個太霧了.
2. C級指的是有很霧很多礦缺或冰裂到快裂開的,B級是霧不過半或小礦缺小冰裂, A級是指要細看才會看到瑕玼, AA級是指你要很仔細甚至用放大鏡才能找到瑕玼的, AAA級就是毫無礦缺冰霧的全美了. 但同樣是全美的紫水晶, 一個顏色深一些, 另一個顏色淺一些, 能說他們是同等級嗎? 當然不.
3. 網拍裡, 已經很多賣家, 把C級稱之為A級, 把AA級的就稱之為5A級了. 水晶怎麼分級, 隨他們高興了.
4. 同等級的水晶, 因為顏色的深淺, 以及亮度的明暗, 價格仍有數倍之差. 所以, 水晶的分級不是很嚴謹及重要了.

5. 以鈦晶(髮晶)為例, 沒有白霧的清底, 有小冰裂紋的A級和全美的AAA級的價格沒有差別, 反而是鈦晶絲的多寡和亮度來決定價格.但通常賣家會以全美的理由抬高售價, 有白霧的鈦晶, 不論鈦晶的多寡和亮度都是次一級的.
6 水晶的分級, 最適用於白水晶, 其他的水晶未必適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