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藏天珠製作過程



1. 許多台商在大陸設廠,從巴西、烏拉圭進口灰白瑪瑙後,會先用刀片劃出可切割的部分作為天珠材料 。



2. 台商工廠大批工人利用打磨機將切片後的瑪瑙磨出天珠的形狀。



3. 工人利用美工刀劃出天珠上的紋路,再浸在化學藥劑裡。



4. 工人打磨完成,再浸在化學藥劑裡。



5. 浸泡過化學藥劑的瑪瑙,天珠,須高溫加熱才會變色,必須不斷以手電筒照射探視燒烤情況。



6. 染劑經過高溫,讓原本灰白色的瑪瑙呈現黑色,用刀片劃過的線條,則維持白色,幾千顆的天珠就完成了。



7. 白色瑪瑙(中)染色成紅(左)、黑(右)色,就被業者混充紅、黑玉髓。



8. 許多天珠業者都在廣州荔灣廣場批貨,各型各色的天珠可隨業者發揮,竟可見到保溫瓶大小的天珠。



9. 購買天珠需小心僅慎。



10. 許多店裡的保證書上,皆可見「西藏礦物產地證明書」,經查證全屬偽造官章偽造出來.



11. 聚英寶石顧問公司的負責人陳憲洪以儀器鑑定某些名店的紅黑玉髓,皆為染色瑪瑙。




12. 圖為送鑑定報告書。


==========================================================


這篇文章是網路上抄來的, 你在網路上可以找到一托拉古, 都是同樣的圖片, 還有的論壇禁止非會員觀看圖片, 真是夠了.


文字的敍述, 顯示出這篇文章的報導者是常識不足的. 我也懶的糾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