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陣子, yahoo拍賣的帳號被盜, 詐騙不斷, 整個網路拍賣的形象受損, 不只有yahoo拍賣而已.


3月底以後, 刊登功能一直出問題, 賣家氣不過, 也出走了一批.所以4月的戶外拍賣網站刊登量暴增. 我就是出走的賣家之一.


這兩天我開始考慮國外的拍賣網站了, 真的憑良心說, y拍的刊登費, 3%成交費, 都不是最大的障礙.但是y拍不徹底不解決上述問題.  y拍的人氣只會向下滑.


我在y拍的賣家討論區裡講過難聽的話, 電腦程度, 8成的賣家只有國中程度, 9成的買家只有小學程度.


帳號被盜,都是買家或賣家的電腦程度太差的關係, 但是只要y拍系統拿出幾個有效的措施, 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的. 只看願不願意而已.


y拍的系統, 其實曾經在用戶的email裡擋掉一些不當連結和木馬程式, 精神可嘉, 但作的不夠, 如果整個交易都不必使用email, 則這個問題立馬煙消雲散.


y拍的系統, 如果提供浮動鍵盤(螢幕小鍵盤)來輸入密碼, 帳號被盜的問題也是立可解決, y拍的系統人員不知道嗎? 不可能.


今天在研究國外的拍賣網站時, 發現有多位台灣的賣家, 生意很好, 完全沒有y拍這裡討論區裡大家哀聲嘆氣的現象. 氣人的是, 這些台灣的賣家, 照片還拍的超爛, 生意還能做這麼好.


所以, 要搞網拍, 沒三兩三, 別輕易上梁山.


台灣的網拍賣家,電腦程度太差, 帳號被盜, 一天到晚怪y拍. (當然y拍也有責任)


台灣的網拍賣家,英文程度太差, 走不出台灣, 走不出y拍, 那就困在這裡吧, 沒事的話, 先挖個坑吧.


我不期待兩岸統一, 但希望taobao趕快入台, 併掉台灣y拍. 否則, 我要搞網拍, 只有走出台灣才有活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