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題目訂下來很久了, 苦於無足夠的資料發揮. 而且, 一定會惹來一些是非.


夢醒時分, 是一首歌曲. 華人世界裡很著名的歌曲.


包含夢醒時分這首歌的這個專輯, 在1990年的台灣金曲獎是入圍名單之一, 得獎呼聲很高. 頒獎當晚是摃龜的,  第2天, 報紙刊登出了評審的評語, 就4個字, 無病呻吟.


 如果你很清醒的知道什麼是無病呻吟, 你就會發現, 這些歌手, 這些作曲作詞的, 即便近來來有新作品發表, 還是擺脫不了無病呻吟的本性.


無病呻吟是一種習慣, 是一種固執, 只有你真的認清自己曾經, 或依舊在無病呻吟, 你才有可能遠離無病呻吟.


-----2009.05.27 補續


下面這首歌, 我這兩天反覆的在聽, 對照前面所說的 夢醒時分的歌詞內容, 你就知道誰在無病呻吟. 野花和夢醒時分都是講一個女人對愛情的渴望和無耐. 夢醒時分一直在講述自己的無能. 而野花一直在試圖在挺起自己的腰桿.


             野花--田震


山上的野花為誰開又為誰敗


靜靜的等待是否能有人採摘


我就像那花一樣在等他到來


拍拍我的肩我就會聽你的安排


搖搖擺擺的花呀


她也需要你的撫慰


別讓她在等待中老去枯萎


 


我想問問他知道嗎我的心懷


不要讓我在不安中試探徘徊


我要為你改變多少才能讓你留下來


我在希望中焦急等待你就沒有看出來


搖搖擺擺的花呀


她也需要你的撫慰


別讓她在等待中老去枯萎


 


我想問問他知道不知道我心懷


不要讓我在不安中試探徘徊


如果這欲望她真的存在你就別在等待


因為那團火在我心中燒得我實在難耐


讓我渴望的堅強的你呀經常出現在夜裏


我無法抗拒我無法將你揮去



讓我渴望的堅強的你呀經常出現在夜裏


我無法抗拒我無法將你揮去


 



山上的野花為誰開又為誰敗


靜靜的等待是否能有人採摘


我就像那花一樣在等他到來


拍拍我的肩我就會聽你的安排


end.


我對大陸的歌曲不是那麼熟悉, 是網上看到一部大陸電影叫"那時花開" , 片子的頭段就有田震現身唱了幾句野花的歌詞. 我才對野花這首歌起了注意. "那時花開"這部電影引用了一些大陸的歌曲, 電視劇的情形, 和一些大陸經典電影的對白. 台灣人不容易看懂"那時花開"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