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VF的DSLR, 在錄影時, OVF無法使用, 只能從LCD觀看, LCD的畫素太低, 會不夠清楚, 而且戶光線強時, LCD會看不清楚. 你是否要加裝LCD的遮光罩.


用EVF的相機, 無上述的問題. EVF的畫素都很高, 戶外觀看無障礙. sony的A??和NEX系列有此優點, PANASONIC的GH2/G2也有此優點.


以錄影為主要需求, 要考慮不同的問題, 相機可以錄影全程自動對焦, 但還需鏡頭配合, 還有, 你是否有錄影的手動功能需求, 你是否希望錄影時可以調整光圈.


還一個問題, 錄影有無時間限制, 以及錄影的檔案大小.  例如CANON的60D, 錄一分鐘要330M. GH1只要它的1/3.


錄影當然要耗更多的電力, PANASONIC的G系列原廠電池, 一顆2.8K, 你是否受的了.



D3100有錄影全程自動對焦, 但無手動功能, LCD畫素太低. 如果加一顆"大便"鏡頭, 需要多少投資? "大便"鏡頭就是一鏡到底的旅遊鏡, 變焦範圍大, 但又要對焦速度夠快.


台灣網路論壇太多短視, 器材派的聲音太吵雜了. 別太容易被別的論點左右, 搞清楚自己的需求最重要.


我買第1台單眼數位相機時, LIVE VIEW是重要需求, 當時只能選E330, 事實上, 選擇是對的. 但有多少人對LIVE VIEW是嗤之以鼻的, 他們永遠說, OVF看的才清楚, 但是拍出來的照片, 是最接近LCD的LIVE VIEW, 還是當時OVF所看到的東西. 那一個畫面對你按下快門的時候較有影響力.


已經有愈來愈多的人, 把錄影的功能作為購買相機的優先考慮因素? 是我, 兩三年前就一直在觀望了, 因為我知道攝影機不會符合我的需求. 我要高畫質的微距攝影. 5D2出來時, 很多人大聲囋好, 因為可以錄影, 但錄影時不能自動對焦, 於是粉絲們自我催眠, 錄影時, 手動對焦比自動對焦快,這種集體自我催眠的聲音, 到了550D上市, 依然如此.


最近SONY的A55/A33錄影沒分鐘就過熱, 自動關機.  又有一堆粉絲出來護盤了, 第一, 錄影不是主要的, 相機主要還是拍照片用的, 第二, 錄影時間太熱, 沒關係, 我每次錄30秒, 錄1分鐘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