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彈力線和蠶絲線



綁水晶手鏈用的線, 都是有彈性的線,但是有彈性的線其實有兩種,一種叫彈力線,另一種叫蠶絲線。


彈力線長的像釣魚線,但彈性比較好,整條線是圓圓的, 看起來透明度不如約魚線。


蠶絲線看起來比較不透明,線條線不是圓的,應該是長方形的,還可以把它撕成好多條.


穿綁手鍊時, 彈力線通常一次只用一條,但是蠶絲線一次可能會用兩條或者四條。


剛剛邦好的手鏈如果用的是彈力線,拉現在感覺比較有後勁, 比較有值感。但是如果用的是蠶絲寫,感覺上就較沒有後勁。


這幾我才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千萬不要用彈力線,因為經過一段時間以後,時間可能是半年或一年, 彈力線會脆化, 一拉就斷成好幾條, 可能手鍊的珠子就散滿一地了, 而蠶絲線就無此問題.


叫做蠶絲線, 其實不是用真的天然蠶絲去做的. 別誤會了, 應該是屬於化學纖維. 而且大都會染成很多種顏色來使用.


一條水晶手鍊戴上手, 如有發現染料退色現象, 例如泡入水中會使水變色, 或戴水晶手鍊洗手會發現手上有殘留顏色, 這種退色現象, 都是因為蠶絲線退色的關係.


也有人會發現, 水晶手鍊愈戴顏色愈淡了, 例如黃水晶或紫水晶的手鍊, , 因為蠶絲線的顏色都會比有色水晶的顏色深, 會使水晶的顏色賣相更好, 但配戴一段時間以後, 蠶絲線的顏色變淡了, 你就會發現你的黃水晶手鍊或紫水晶手鍊的顏色變淡了, 這時候是該更換蠶絲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