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芽耳機MW600很潮, 很怕潮.


很潮, 是說它"夯", 購物中心的售價竟然要2千元左右. 價格有些貴. 我坐捷運或火車時, 發現低頭族們都是用有線耳機, 極少看到有人用藍芽耳機.  而那些常見的藍芽耳機大都是像一條口香糖黏在耳朵, 那些人都是在講電話, 而不是在聆聽很潮的音樂.


MW600這款藍芽耳機, 網路爬文的心得, 故障送修的情形不少, 而檢測回報的多是, 工程師說是受潮.


今天是2012/11/28星期三, 上星期六那天, 我的手機系統回復重設, 也重新跟MW600配對, 結果配對到一半, MW600掛了, 螢幕無任何顯示, 無法做開機或關機動作, 插上充電器, 也沒有電池顯示.


於是開始爬文, 有些網友說送修了很多次, 有的說檢測工程師回報是受潮, 可是我房裡的除濕機一直都是開著的, 我也把MW600放到防潮箱幾個小時, 還是沒有用, 於是開始查詢如何送修, 期間也偶而測試過幾次, MW600就像靈魂被勾走了, 只留下一具屍體在此.


奇跡出現, 星期二下午, 心血來潮, 再把充電器插上, 竟然出現充電的電池符號, 太神奇出, MW600回魂了.


於是我


推論1, 可能真的受潮


推論2, 電池假死, 星期二下午回魂後, 充電很久, 應該當時電池的電量很低, MW600用電很省, 當時的假死可能電量突然低過鋰電池的最低電量安全值, 例如有些舊的手機, 鋰電池也很舊了, 雖然電量顯示它還有足夠的電量, 但是突然電話鈴響時, 手機就關機了, 這就是電池的問題.如果我的推論正確, 那麼以後MW600的充電頻率要提高, 別搞到五天七天才要充電一次.


MW600這款藍芽耳機改版了, 只有SONY字樣的是新版的, 有SONY ERRISON字樣的是舊版, 看外包裝上的字便知道. 說是新版的重低音效果較好, 鬼知道.


目前網拍賣到1100元的, 或者網購中心的買SONY手機送MW600的就一定是舊版, 我的就是舊版, 我的選擇鍵的左鍵就有時候壓下去彈不回來.


其實音質好不好, 還在於它的耳機, 你也可以把它的耳機升級到三五千元一副的耳機.


██████████████████████


20121204補述


經過1個星期的使用, 充電頻率增加, 我的MW600不再出現罷工現象了, 網路上爬文得知, 有網友的MW1也有類以現象. 所以我推論, 上述的MW600災情, 是電池假死的現象, 是鋰電池電量太低所造成的, 大凡電池的電力低到一定程度, 只要靜放一兩天, 電力會稍微再回高一些, 所以MW600或MW1的假死, 放個一兩天就回魂了, 只是它很虛弱, 要趕快充電.


以後, MW600千萬要常常充電, 沒用的時候就給它充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