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在的付費網站空間, 都開始流行不限流量, 不限空間了.  但有多次租用網站空間經驗的我, 吃過虧的, 很理性的.


今天, 2013.02.02, 我租用了, 付費了. godaddy.com 不限流量, 2年約, 57.4元, 捐了人道基金費會0.6, 總共付了58美元.


1, 付款經驗: 花旗信用卡付費, 竟然失敗, 改用PAYPAY, 再填花旗信用卡資料, 又失敗, 說發卡行拒絕,  以為又失敗了, 網頁逛了逛, 再進PAYPAY, 竟然信用卡資料更新了, 最後用PAYPAY付款成功.  爬了一下網文, 近年許多購物網站的信用卡資料外洩嚴重, 大概花旗信用卡對國外的網站付費有阻擋, 也或許我的資料也在外洩名單之一吧, 我猜的.


2. 付費網站空間, 把戲多, 都用第1年低價, 第2年續費高價.


3. godaddy 把戲也多, 租2年的比租1年的貴, 域名不在他們那裡註冊的, 問題更多, 就是這一點, 搞了我今天一整天的時間.


付費網站空間, 就是你付了錢, 註冊了, 他們就告訴你帳號密碼, DNS的位址, 也告訴你網站空間的絕對網址, 你若不改DNS, 或根本就沒有註冊域名, 用這個絕對網址也能連到你的網站空間.


今天godaddy就這2點搞了我快發火了. 第1, 沒直接告知ftp帳號密碼, 得自己找到ftp帳號名, 再重設密碼, 密碼要求有英文大寫, 數字, 英文小寫, 特殊符號. 四個條件缺一不可.


第2, 始終找不到絕對網址.


第3, 時間搞最久的, 原來, 只租他們的網站空間, 但域名在別處的, 要新增off-site DNS. 結果最後我有2個域名管理, 一個在off-site domian , 另一個在是hosted domain, 我就讓兩個地方的內容都完全一樣, 最後終於可以工作了. 雖然網站管理那裡還是說doman的DNS有錯, 管它的, 能用最重要.


godaddy是租用一年就送一年的域名, 但這對我沒有吸引力, 我沒註冊新域名, 讓他們省了一筆錢.


godaddy是希望你租網站空間, 也把域名轉移到他們那裡, 所以對於沒有轉移域名的人, 就沒有太友善的流程.


前面有提到, 租2年比租1年的月租費還貴, 裡頭的文章很多, 反面, 最後, 我用58美元, 租2年的網站空間, 空間100G, 流量不限, 我沒太過份, 我放棄了免費的域名 . 再來就看它的穩定性了.


目的: 租這個網站空間, 主要是放我賣的水晶的影片, 每個影片大都在15~20M之間, 時間大約是60~90秒, 一般的月百G流量的網站不符我的需求, 而且價格也太高. 1個水晶20M的影片檔, 50個人看過就吃1G的流量, 100個水晶的影片就暴破100G了.


3年前我用GH1拍水晶影片時, 瓶頸就在於影片檔案如何讓網拍的買家看的到, 當時試著把檔案壓縮到大小5M以下, 實在是效果不佳, 現在回看一些當時拍的影片, GH1+14140鏡頭所拍的效果不夠好.  對比太高, 雜訊太多. 只有流暢度是可以的, 現在我用NEX-5 + 18200鏡頭, 影片近拍的對焦速度略不足, 變焦和物體移的速度要放慢, 其他問題就不大了.


不限流量的網站空間, 早在兩三年前就很多了, 但我不太放心會有多少品質. 智慧型手機的流行, 也推動了全球網路設備去建設更大的流量需求, godaddy也推出了手機版的網站管理APP.


目前, 多數的水晶賣家, 連照片都搞不定, 本人已經完全進入影片賣水晶的階段了. 現在, 一個水晶的影片, 我若精神狀態良好, 大約半小時之內可以搞定.  相信, 這樣子對很多水晶賣家來說, 我是給他們精神壓力了.


 


http://support.godaddy.com/help/article/664/setting-nameservers-for-your-domain-names 


.


20130221補述


後來我有跟godaddy的客服反應, 關於domain的設定,前面所提到的off-site DNS是沒必要的, 客服的回應倒是挺快的, 但第1位客服回答說, 我的情形很特殊, 他沒碰過, 會把我的問題轉請資深工程師處理, 然後隔沒幾小時, 就回應說, 問題解決了.


如果你也想租godaddy, 反正一年租是送域名的, 你就先用送的域名去啟用, 再來搞你自己的域名, 這樣可能問題會少一些.  


租美國的虛擬主機雖然便宜, 但碰到問題, 如果你無法用英文去反應和溝通, 你付出去的錢就跟丟入水裡一樣了. 


就我所知, 虛擬主機的實體電腦, 應該是每隔幾天或每天會重開機一次.  . 所以偶而碰到幾分鐘主機無法服務, 是正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伍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